close

MACOS108.jpg

蘋果電腦的作業系統已經進展到 10.8 Mountain Lion。我的電腦卻仍停留在 2010 年的 10.6 Snow Leopard。過時雖過時,用得還算稱心順手,自然始終沒有升級的打算。 

 

前陣子不知怎地,許是日子總是晴多雨少春亦暖花又開。竟忽忽有了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心情。遂決定,索性讓電腦系統升級吧。並且不是直接升級,而是全部重新來過。 

 

老實說,將近三年沒動過系統,心情難免忐忑。縱使多年的洗練下來我的電腦功力與同儕相較算是有一定程度。但仍稱不上電腦高手。深怕稍有差池,會擔擱了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為免自找麻煩,完整備份當然萬不可缺。有了備份,自是天塌不驚。也安慰似的告訴自己,大不了別升級,再回復為舊系統便是。 

 

沒想到是我想太多,安裝的過程十分順利。輕鬆容易。 

 

當我從 Time Machine 回復資料,所有慣用的桌面背景。資料夾圖示。連同設定。都一併被回復了。蘋果電腦的直覺式設計貼心化程度真是一年更甚一年。彷彿我的重新來過,從來沒來過。 

 

就這樣,我的電腦系統越過時差,有了新的開始。

-- 13. Mar. 2013 --

 

 

 

arrow
arrow

    小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