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ndCake.jpg

家裡櫥櫃的一隅,還保留著咀香園鳳凰餅的方鐵盒尚未拍照。那是之前和在香港工作的好姐妹同遊澳門時買的紀念手信。

 

這回也一樣。

 

都怪五月梅雨的天空老是陰鬱潮溼,以至於收到 B 妹妹出差澳門捎來的快樂,鉅記餅家原粒杏仁餅,眼看都快吃完了,卻遲遲沒有拍照。

 

或許是摻雜了杏仁原粒的緣故,讓平素總嫌綠豆糕口感乾巴巴不愛吃的我,意外地,非常喜歡吃原粒杏仁餅。直嚷嚷著請 Dr.B 先別吃,要拍照。可我自己則完全不受約束,看電視時喝茶時姐妹聊天時,不時拆封幾枚就著現沖的熱伯爵喫將起來。

 

每當這樣的時刻,Dr.B 難免疑惑喳呼,「不是要拍照嗎?」我只能呵呵笑著當作回應。直到一盒一盒又一盒的杏仁餅,都在日昇月落間進了我們的五臟廟,可照片竟然一張也沒拍,終於就在杏仁餅吃到幾乎見底的那天,Dr.B 彷彿若有所悟似的高聲質問,「我覺得妳都騙我要拍照不能吃,自己卻吃個不停。」

 

我又笑了。益發燦爛地笑著。沒有接話。

 

 

 

 

arrow
arrow

    小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