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201402.jpg

每次到京華城看電影,Dr.B 總喜歡趁著看電影的空檔,帶我到四樓貴賓室小坐一會兒,喝杯免費咖啡吃兩片手工杏仁餅乾,分享彼此生活裡擦身而過的小小事,再走。

 

我提過好幾次,喝完咖啡想順便買一些手工杏仁瓦片回家配茶喝。Dr.B 始終不肯,他嫌手工餅乾太貴。那天他不知那來的慈悲心居然一口答應,簡直讓我喜出望外。

 

可是,我們又坐了一會兒才起身離開。然後,我就忘了買餅乾這件事,直到我們開車上了路......。

 

喔,天哪!怎麼會忘記呢?我在車裡不停喃喃遺憾。

 

「那可以自己做。」Dr.B 這樣安慰我。(如果這也算安慰的話^^)

 

後來聽多了「可以自己做」,加上實在太愛吃杏仁瓦片,我開始認真思索親手烘焙杏仁瓦片這件事。先是買了書也 Google 了許多網路上的教學,沒想到杏仁瓦片的做法百種千樣莫衷一是,研究了好半天,斟酌損益之後終於有了自己的版本。(見,手作小廚房|手工杏仁瓦片+食譜

 

然而杏仁瓦片是個只需要用蛋白製作的小點心,每做一回就會多出蛋黃數枚。起初,真不知該拿這些剩餘的蛋黃怎麼辦?好在一回生二回熟,幾次之後,漸漸懂得如何為剩餘的蛋黃找出路。就這樣香嫩滑口,每一口都飽含雞蛋和鮮奶芬芳的法式烤布蕾也誕生了。

 

而且,好吃的法式烤布蕾做法出乎意料的簡單喔~

來試試吧 :))

 

  

*<材料>

1. 蛋黃  --------- 4個

2. 砂糖  --------- 40g

3. 鹽  ------------ 1g

4. 鮮奶油  ------- 200ml 

5. 牛奶  --------- 133ml

6. 香草莢  ------- 1根(我省略。不知上那兒買香草莢^^)

 

*<作法>

1. 以小火加熱鮮奶油、牛奶以及剖開之香草莢至鍋邊起泡,不用煮到滾沸。靜置待用。

2. 均勻混合蛋黃、砂糖、鹽。接著倒入微溫的鮮奶油牛奶,一邊倒一邊攪拌。

3. 將所有混合好的材料過篩,分裝入烤碗。

4. 烤箱160度預熱。

5. 以水浴法,即烤盤中注入約兩公分高之溫水,160度烤40分鐘。

6. 烤布蕾放涼後包上保鮮膜,放置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

 

◎ 小秘訣:要從熱的倒入冷的,才不會變成蛋花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奶布丁 法式烤布蕾
    全站熱搜

    小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