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201401.jpg

我很愛吃杏仁瓦片。Dr.B 總嫌外頭賣的杏仁瓦片寥寥無幾即要價百來元,太貴,經常嚷著這可以自己做。天知道不諳廚藝的他從那一點看出,杏仁瓦片自製容易?

 

沒想到,真的好簡單哦~

 

今年初元旦假期過後,我首度嘗試手作杏仁瓦片,果然一試就成功。全家老小吃得讚不絕口,連連稱讚好香好好吃。因為大人小孩都愛吃,深深體會婆婆媽媽們為愛下廚的心情,於是我的手作杏仁瓦片份量愈做愈多,卻依然供不應求喔。有時候甚至得嚴格要求 Dr.B 不許再吃了,不然不夠分。^^

 

為愛下廚,再為食物拍攝美麗的沙龍照,是生活裡簡單美好的小快樂 :)))

 

至於怎麼做呢?請看~

 

*<材料,約24片之份量> 

1. 蛋白        ----------- 2個

2. 全蛋        ----------- 1個(大多人完全不加蛋黃)

3. 海鹽        ----------- 1g

4. 糖            ----------- 60g

5. 低筋麵粉  ----------- 60g

6. 無鹽奶油  ----------- 40g(法國 President 無鹽奶油,家樂福大潤發皆有售)

7. 杏仁片     ----------- 200g(Costco 帶皮薄切杏仁片)

   

*<作法> 

1. 隔水加熱無鹽奶油閒置備用

2. 先打蛋

3. 加入糖鹽攪拌

4. 再加入過篩之低筋麵粉攪拌

5. 繼續加入融化之無鹽奶油攪拌

6. 最後加入杏仁片輕輕攪拌

7. 放到冰箱冷藏醒麵一小時

8. 烤箱 160 度預熱

9. 取出冷藏醒麵過後的麵團,一杓杓平舖於烤紙上(Costco 有賣日本製烤紙),放進烤箱烘烤

※ 160 度烘烤 12 分鐘,溫度調降為 130 度再烤 8 分鐘至顏色金黃

 

◎ 烤的時間其實不那麼一定,像我們家有兩台烤箱,上述時間是以25公升有風扇的烤箱為基準。

 

 

 

arrow
arrow

    小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