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presso.jpg

去年年底,家裡的義式咖啡機又不明所以的故障了。似乎每隔一兩年這台半自動的義式咖啡機就要鬧鬧小姐脾氣無端罷起工來。

 

莫可奈何,我們只得重回手沖咖啡的懷抱。然而,喝慣了濃厚的義式咖啡,沒有相當手沖功力的廚娘如我,好難沖出一杯香醇有味的極品咖啡。加上我嫌手沖咖啡費事(我果然不夠風雅:PPP),於是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煮咖啡。並堂而皇之的解釋,因為自己手沖咖啡的品質不穩定,煮了也是白煮,不好喝。

 

某天早晨,我又沒煮咖啡。我家大人終於抗議,「我看是妳的心意不穩定!我不在乎妳手沖的品質穩不穩定,只要妳心意穩定!」數落的話語尚在空中飄浮,我倆卻都按捺不住地放聲大笑。

 

幾經折騰,我家大人決定不如換一台全自動義式咖啡機。省事。可惜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愛漂亮的我自從看過這台瑞士製造的外星寶寶咖啡機之後,其他既笨重且所費不貲的全自動義式咖啡機便再也不能入我眼。

 

年初到日本賞雪,照例陪著我家大人流連3C賣場,東瞧瞧西逛逛,三顧茅廬後帶回了這台瑞士製造的 Nespresso 外星寶寶膠囊咖啡機。結帳時,我家大人從包包裡掏出預先列印再省百分之十三的折價券,哇,不比不知道,如此一來居然整整比台灣售價少了近九千元!

 

那天,欲雪的東京好冷。我們頂著寒風拎著重物慢慢散步回飯店的路上,我忍不住滿心歡喜對凡事計畫周全的我家大人輕聲道,「親愛的,你好棒!」

-- 27. Jan. 2014 --

 

◎ Nespresso Maestria 膠囊咖啡機,Bic Camera 官網折價券

 

 

 

arrow
arrow

    小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